曹郡梃-設計.生活

設計的靈魂來自於生命中活過的精彩

機動戰士鋼彈 其實可以更帥!紅色異端 戰國風碎花塗裝

在對於學習塗裝沒有很久的自己來說,會很想在每次製作上都來點不一樣的效果,除練習更多技法外也可以了解到不同塗裝在於配色、質感上的搭配後呈現,而在看到有人用碎花塗裝後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心裡想這碎花樣子真的和我想做的紅色異端戰國風太搭了,哈哈!也就開始了這”漫慢”的塗裝旅程了,我想我不太會用文字來形容些如何製作,所以我也就發揮個人視覺設計師的小才能,用圖+文來說故事吧!

紅色異端

未改色前假組

部位顏色設計

如何發想配色的:

問過google看過戰國風圖片後,可以發現戰國時期的顏色紅與黑的搭配較多也較顯眼(原因我想就大家自己去找歷史研究了),而紅色異端本身也是以紅色為主,只是最終這顏色是自己也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作品也是很重要的!然後也想說這是鋼彈,應該也要有些現代科技的靈魂在裡面,所以用部份金屬色的配色來點綴出自己想要的戰國風加科技感的感覺。

紅色異端部位配色色票

各部位用到的配色色票示意

 

使用的顏料

此次塗裝用到的顏料

碎花塗裝

1.步驟:
step1-噴補土:這是基本的就不用多說了。
step2-上槍鐵色:我是使用來當底色,因希望最後上透明紅之後希望有淡淡的金屬感。
step3-銀色點出碎花:用舊和破爛的筆挖沾銀色沉殿的漆,刷乾後點上(看下段圖示範)。
step4-透明紅:噴上透明紅,噴越多層顏色會越深,可看個人需求。
step5-亮光透明漆:上3~5層(我上5層,想讓質感有厚度玻璃的感覺)。
step6-打磨拋光:分別粗目、細目、極細打磨。

2.step3示範圖:
用這種舊又爛的筆,越爛越好,我發現這樣碎花才會開的自然好看XD,然後用沉殿的銀漆,準備點碎花,也就是說碎花就是銀漆。

挖沉殿的銀漆和舊筆

挖沉殿的銀漆和舊筆

 

先將多的漆刷掉直到可以用乾點的在模型上,要注意的是筆不要積漆,不然點出來會厚厚的一塊,下圖的示範筆就是積漆的樣子,要先洗劑洗掉再用比較好喔!

多的漆先刷掉,乾點出碎花

多的漆先刷掉,乾點出碎花

 

碎花的分佈不要點太密太平均,不然就不自然了,然後其實整隻點完是要花不少時間和耐心的,但完成後絕對不會後悔,自己會很開心喔!

碎花塗裝

銀漆點完碎花噴上透明紅後

碎花塗裝完成品的沙龍照

最後就是幫自己的作品拍個帥氣的沙龍照了,自己是買了個簡易的攝影棚,然後用手機拍其實就能拍出還算可以的照片囉~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紅色異端金屬與碎花塗裝

在這次的製作中,本來是沒想要打在網綕上的,所以製作過程中沒有一一將細節拍下來,這點自己覺得很可惜,下回改進XD

 

成為Line好友

我的設計專業與經驗介紹

Previous Post

© 2024 曹郡梃-設計.生活

Theme by Anders Norén